close

944603_506617372720105_494788939_n    

前天,我也去朝聖了。KANO.天下嘉農。

 

在進電影院以前,不知看過幾次預告片。每看一次,心中就又多期待了一分!

是聽到片長3小時,就小猶豫了一下,不知會不會跟《華爾街之狼》一樣有些累贅的部分,而造成有些許的可惜。

 

這部片,拍了很久!加上又是國片!沒辦法,Candace是個熱愛國片的人!怎樣都要支持!

票也真是有夠難買!都網路先訂票了,還是沒啥好位置!

前天,早上早早出門看早鳥場,買好零食,先上完洗手間就進去啦!(大家都說膀胱會爆掉!)

 

不知從何時開始,我周遭開始出現此起彼落的抽面紙聲

這部片是我到目前為止哭得最慘的一次=口= 差點哭出聲音="= 我可是死命的忍!

也是唯一一次看到讓我忘記還有零食跟水在包包內!

 

整部片三個小時,每分每秒劇情都餔陳得很好,沒有一絲一毫的冷場,內心戲演得十足。

沒有一點累贅或多餘的地方,每位演員的表情都非常細膩且到位

不知不覺的將觀眾帶至現場,讓人不自覺地為他們緊張、為他們加油、為他們傷心難過、為他們惋惜

我很訝異,KANO的演員之眾多,大家有看電影就會知道

但大家有沒發現,小至小孩,大至爺爺奶奶甚至官員,每一位都演得極其自然又真誠。這很難得!

 

朋友問我,KANO看完後你給幾分?我說「90分。」,被扣的10分在結局。我喜歡HAPPY ENDING啊!

不過,我覺得他們並沒有輸。他們贏得了全場觀眾的心,深植其中,永不滅。

 

日本人防守強,蕃人跑得快,台灣人打擊強,這樣的組合是求都求不來的!

確實!這樣的組合實屬難得!

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況下,要如何從沒得過一分,沒上過壘包到打進甲子園?

 

當阿基拉質疑自己是否能進甲子園的時候,濱田帶著阿基拉去他的木瓜園

「你知道如何種出又大又肥美的木瓜嗎?」這句話到最後貫穿了整部片,看似好笑,但其中的寓意很深。

是有方法的,看似一個不起眼的方法跟工具(鐵釘)卻能激發出本能。

在這方法之前,濱田已經試過無數次都失敗,失敗並不可恥,因你知道這樣是不可行的。

「當你有危機意識,才會義無反顧地開花結果。」他對著阿基拉說。不久,他又丟了個問題給他。

「這棵木瓜樹沒有打入大鐵釘,為何它的木瓜可以又大又肥美?」大家怎樣翻土就是真的沒見到任何一根鐵釘在這棵木瓜樹底下

「它看著旁邊的同伴都結出這樣大又美的果實,就很理所當然地認為要這樣才行。」

正所謂「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」你想成為甚麼樣的人,就必須讓自己待在那樣的環境裡。

沒有環境,就自己創造或是自己不斷的提升自己,讓自己達到門檻。

【堅持】人很容易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放棄。

告訴自己「自己不行」、「我輸了」、「輸給了環境」、「客人不買帳」

然後跟自己說,不是自己的錯!

【觀察】近藤教練也好,濱田也罷,他們在進行一件事情的時候,一定會先深入觀察,了解對方的特質跟特性。

正所謂,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。

【耐心】揠苗助長,是不好的。在成功前,勢必需要踏好每一步,扎扎實實的走,基底夠穩了,建在高也不易倒。

【行動】前幾年很夯的「吸引力法則」,這法則的基準是對的。但,並不是一直想,就有用。

光說不練,不管過多久還是一樣原地踏步。要跨出的第一步很重要,需要很大的勇氣跟決心,同時也需要堅持。「當近藤教練一直對你們說『甲子園』、『甲子園』、『甲子園』,久了你們就會覺得你們本就應該要去那裏。」

在近藤教練一直對他們及要求說「甲子園」的同時,魔鬼訓練也開始!

不僅加強每位球員的體能,還強化他們的意志力。從裡到外,重新塑造。

 

嘉農的每位球員,就像是近藤教練的小孩一樣。

每位球員心中那顆單純熱愛棒球的心,打動的他,讓他無論如何都不再先放棄,無論如何都要帶他們進甲子園。

994639_585174894864352_1352706415_n

另一句貫穿整部片的無疑就是「不要想著贏,要想不能輸。」

「一但你害怕輸,就會開始閃躲。」

當你想著「不能輸」,就會無形中產生「危機感」

而「危機感」來臨時,就會上緊發條的應戰。

「他們沒有放棄任何一顆球,即使知道不可能,還是窮追不捨。」這是錠者的教練對他說的話。

我深深地被他們的「堅持到底,永不放棄」的團體精神打動,久久不能自己。

 

阿基拉的手嚴重受傷,影響投球準度甚至團隊勝度時,他仍堅持要上場。

團隊中有人說「阿基拉,你這樣太自私了!」他說的沒錯,阿基拉確實是有私心在的。

想完成、想成就、想做一個了結!他不允許自己半途而廢!或許對他而言,放棄等於失敗

團隊中也有能理解他的人「但這是阿基拉最後一次機會站在甲子園上。」

近藤最終也是尊重他的選擇,讓他放手去投,有什麼後果由他全部承擔。

這時候就不得不說,近藤教練真的很優!

 

當阿基拉手痛到站不起來,卻堅持著,還抓沙子企圖增加手的摩擦力進而增加穩度時

所有人都無不被阿基拉的精神所打動,卻也心疼著他。

「阿基拉,你儘管投直球。就讓他們打,我們全部都會接住!」

球隊的所有人都對著阿基拉大喊「阿基拉,投直球,讓他們打,後面交給我們!」球場所有人無不傻眼!

每一位都對阿基拉打氣,讓他放心的投直球,正因為彼此有著深深的信任,他才能放手的投。

 

最後一棒,阿基拉的最後一擊,全場為他加油,滿壘,比數4:0。

「你連球棒都拿不穩了,為何還這麼堅持要打?」即使他贏了阿基拉,他一點也開心不起來,他不是真正的贏

 

真正的贏者,是全場一致歡呼的【KANO】!全場所有人起身吶喊!

「一球入魂」阿~~

 

最後,再請大家一同欣賞【KANO】預告片,回味一下!


 

Candace:KANO讓我重新認識棒球,不在只是覺得棒球是個運動。或許在商業的背後,也背載了球員的夢想跟堅持。也有人問我「這是國片,為何整部都日文!!」因為電影背景是在日治代啊!那時候強制說日文的,合理也符合!

arrow
arrow

    Cand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