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ving Mr Banks

在電影開始沒多久,我就很討厭P.L.崔佛斯,原因不為什麼,就是她的高傲、刁鑽跟難搞。

我都差點在電影院大罵了

但,肯定有原因,當一個人的保護色越重的,也就代表著她的內心越寂寞脆弱。

 

一開始,電影穿插著兩種場景、兩種時空、兩種故事時,我有點搞不清楚,一度以為是在講Mary Poppines的故事內容。而P.L.崔佛斯不停的說,Mr. Banks是她的家人,她無法接受她的家人變成取悅人歡樂的卡通動畫片。

 

到中間,我才突然明瞭,原來穿插的故事內容背景訴說的是P.L.崔佛斯的童年。

 

整個電影貫穿著【有夢最美】。

裡頭有幾句話我非常喜歡

P.L.崔佛斯說【永遠不要放棄夢想(希望),有了夢想(希望),你可以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任何人】

 -這句話是她對勞夫說的,她拿給勞夫一張紙,上面皆是寫著偉大的名人的名字

  她說,這些人都是身體上缺少某些東西的,但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。 

勞夫說【我對未來充滿了擔心,但,我活在當下】(But, only now.)

 -勞夫對P.L.崔佛斯說起他女兒的事情,也告訴她為何他會這麼注意天氣,這麼喜歡看見太陽

 

裡頭有幾個片段看了真是心頭酸酸的

班克斯先生要上台演說頒獎前,忍不住酒癮,跑去喝得醉醺醺,記不起他女兒幾歲,在台上問:How old are you?

 -看到這邊我就覺得班克斯先生肯定有酒精成癮

媽媽半夜起身自殺

 -我一直覺得她媽媽應該是壓力太大夢遊,跑到女兒房間跟她說了一些話,就往外走,不管如何

  喊她就是沒反應沒停頓的一直往前走,女兒趕去救她,在河中碰到媽媽的瞬間,就像是驚醒一樣

  轉身抱著她大哭著說:I'm sorry. I'm sorry.

  因我小時候也有夢遊的經驗...

華特趕搭下一班飛機去找P.L.崔佛斯,發現了她的秘密以及為何她會一直說書中的他們是她的家人

 -華特娓娓道來他小時候的爸爸,說著他也有一個班克斯先生。

  華特要她放下過去、放過自己。

 

我在看這部片時,心情起伏很大。每每一看到班克斯先生喝酒、酗酒,都快掛了還是要喝酒

就忍不住的想要一拳打過去!

 

但也不得不說,也因為班克斯先生從不打破或阻止他女兒的幻想,甚至跟著她一起玩,才會造就那時候的她。

 

這部片告訴著我們,人在世上不是只有自己,當你有了家庭,就要對家庭負責,身體健康出了問題,會帶給家庭莫大的傷害。

 

這部片也告訴著我們,不管發生甚麼事情都不要放棄希望跟夢想。 

arrow
arrow

    Cand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