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憶  

今天老闆問我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,讓我思考許久。(這是個沒有標準數據,單純以老闆及自己周遭例子做的分析)

 

BOSS:「身邊的朋友加上聽到的看到的,絕大部分都是女性不停地出國去玩,比例高於男性。為什麼?」老闆很單純的好奇,因我跟姊姊都出國待過一段時間,以家中男女比例來說,算高的了。

 

仔細想想,男性出國很大的機率是為了「出差」。當然,我指的是「大多數」,非絕對。

 

Candace:「為了犒賞自己吧!」爾後,覺得不只是這樣。出國,可以得到的東西很多,依前往的國家、停留的時間多寡、在該國生活的方式不同而有所不同。

 

記得,前幾個月,我才寫了一篇從澳洲得到的東西-「勇氣」。呵,聽到的朋友其實驚訝的不少。幾個禮拜前,很幸運地在得到Noah首映票的同時,也跟五、六年未見的姐姐碰面了。聊聊彼此的近況,當然也談到了在澳洲學到了甚麼,她很訝異。她覺得說「不」是很基本的能力,不要、不喜歡就明說,何必要勉強自己呢?呵,是阿。(笑)

 

回想起,有個好友曾對我說過這麼一段話「跟妳要好的前後差好多喔!剛認識的時候覺得你是個超級難搞的人,原則很多。成為好朋友後,驚訝的發現妳對好友的包容度超高!」對,這是過去的我。

 

前幾天看到這篇文章《【背包旅行】讓我學會的10件事》 ,文中的女生走過10幾個國家,踏進30幾個城市,當背包客是需要勇氣的。雖然並非所有人出走都是以背包客的型態。

 

以出國的型態來說,大致上可分為兩種(撇除出差)

一、渡假:期間有長有短,一般大多都不超過一個月,以放鬆心情、紓解壓力為主。大多體驗到的是該地表面呈現出來的東西,除非有跟當地人交涉。但其實走在路上就可以觀察到該國人民的習性跟風情文化,去市集可以看到更多!

二、打工:深入當地人民生活,在當地打工賺取生活費或旅費以利前往下個城市。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跟當地人交涉,實際接觸到他們的觀念、生活及工作態度,很多時候會省視自己進而做調整以融入當地生活。

 

去澳洲打工渡假後,會很想再去其他國家WH,不為什麼,就為了每一個國家都有好多驚喜,生活民情的不同也衝撞出不少璀璨的火花。打工有它迷人的地方。目的不同,所體驗到的也就不同了。

 

在國外一年後的我,確實改變了很多,不論是思想方面或在處事上。

 

 

回歸正題!為何女性出國遊玩的比例會高於男性呢?

 

我想,在某種程度上,男性還是會有一股責任感,要有房有車有家的責任感及擔子。所以不敢輕易地放下工作出走兩三個禮拜、一個月、半年甚至一年。反觀女性,沒有一定要有房有車,現在女性很懂得寵愛自己,懂得對自己好,所以一段時間就會讓自己好好放個假的出國遊玩一番。現代的女性有事業心的也很多,但她們也有寵愛自己的方式,做做SPA、下午茶甚至來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。

 

男性大多重務實,女性重感官。男性喜歡把錢花在看的到的東西上,女性花錢大多在於心靈上的享受與釋放。

 

所以絕大多數的男性買房買車買單眼,女性做SPA出國血拼渡假愛打扮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打工渡假 出國 務實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